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埋头做事 ·

从碧山回到南京,到南通扫墓两天来回,其余时间都宅家埋头做事。在碧山拍了不少图片要收拾。说心情好,只是有事做,抓到一个主题项目可做。碧山是一本书,读深读浅,深读浅读是各人的造化。说心情不好,Adobe 应用程序全面被屏蔽。这饭是搞不到嘴了,做好继续过苦日子的准备。横竖横,埋头做事。离开南京九天出了两件事:1.栽种在随园书坊墙外的一棵枇杷树被人连根铲除了。临走之前去看过它,回来再看就不见了。2.Adobe被屏蔽(我的程序全部正版)。这两个变化让人感到世道越来越横蛮无理,但是人还必须在横蛮无理的世道中生活下去,坚持下去。

在碧山梦到爸爸,见爸爸躺在床上,我扑通跪了下来,给爸爸磕头。爸爸转脸看我一眼说:你站起来,我不要看到你这样。我站了起来。爸爸说,这就对了,遇事要多动脑子。梦就没有了。

(文/王心丽)

评论(6)
热度(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