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田园风景 · 

从碧山回来后,埋头做事。到了外面才感受到生活已经改变了模样,甚至已经天翻地覆了。自己更加边缘化,如同土房子上的瓦,不定连土房子上的瓦都不如。这世界怎么变化的,你毫无所知。你是村里反应迟钝的老人。因为牙齿疼,没觉得没网络、没笔记本的日子有多难过,笔记本是随身带的,因为WIFI链接网络信号不好只打开一次,因牙疼又关上了。

没有网络是焦虑的,但焦虑感不那么强烈了。想法还是有的,在是否更新笔记本的想法边沿徘徊,劝说自己,即便买了新笔记本,因为网络屏蔽也不会有太多的快感,不定还会添加懊恼,这年头不能花无效的钱。碧山的房价飞涨,一个撑死值二十万的农舍,已卖到一百万,而且轻松成交了。立刻觉得自己是那么贫穷。农户不卖房子行吗?政府不会养他们老,子女也养不了他们,有的也不愿养他们。很多问题是历史政策造成的。村里除了老人,看不看到几个本村的年轻人,看到的就是经营碧云古村客栈的一对还算年轻的夫妻和碧山书局的一位村里的员工,从她孩子的年龄推算也过了三十。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乡村严重缺后。 

不说时间,不说年龄,说了不免联系自己,焦虑万分,因为现实太残酷了。今年只做一个“碧山古村”的博客项目。回到南京就看到Adobe Flash player 被屏蔽的消息,真无语了。Ge 看到我做的“碧山古村”打上“物联网”的概念,问我:你是否理解物联网是什么?。我说:你说的物联网意义的物联网,在现阶段中国的可行性为〇!我这是中国特色的物联网,螺蛳壳里跳舞唱歌,自我娱乐。(文/王心丽)

评论(3)
热度(7)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