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求 静 · 真想远离尘嚣住到这山里来隐居,面对大山和清新湿润的空气,静下心来一心写作,听风声雨声流水声。这些天被微信微得妖魔化。咕咚一响就要看它一眼。觉还是博客比较适合自己。溪流里的生活得多么惬意,照耀大海的阳光也一样照耀到山洼里。水鸟们没有焦虑。草丝的日子是安静的,悠然的。要为自己筑好几个安静的小风景,小氛围、小巢穴,轮流驻足歇息,疗养身心,修炼意志。喜欢远游的人不能远游,这样的郁闷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知道喜欢谷歌地图的深层原因:因为无法抵达远方!人的一生十分短暂。昨天晚上回到南京。今天早上校对了8页,觉得累。中午睡了整整两个小时。醒来之后造句:做梦也不会想到过今天这样的日子。做梦也没有想到另一种轮回。八十年代末钟山手表突然失去了市场卖不出去,所有科室人员都外出推销手表,而流水线上还在疯狂生产,新的流水线大楼还在建造。当今的纸书沦落的同样境地。每一声吆喝,每一种形式的叫卖都让人感到十二分的厌倦和乏味,我看到的是轮回。凡事都有后果,现在是以前的后果,将来是现在的后果。眼下是最艰难的日子,积重难返。躲进山洼做什么?反思。好好想一想,理顺思路,冷静面对。Lofter中的组合功能设置了机关,直白说做了篇章过滤的手脚。只有亲手参与实践了才懂。做一个主题几张图片组合一个小辑办到,做一个主题几篇文字组合一个小辑办不到!这就是世道和国情。人的生命是顽强的,人的思想能够穿越铁丝网。栖息在小一辈们的图片下谦逊地微笑。文字的力量是强大的,这一点要懂。只有懂了才会编排。和图片在一起,图文比单一文字更智慧,更柔韧,抱团穿越崇山峻岭,飘向大海,飞向天空,集结成云,飘洒向大地。

 

图片转载自  野鹤: 惬意居。——摄于湖南

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