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稳 住 ·

       对自己说:生活过得好也罢,丑也罢,都要稳住。循序渐进,想到一点做一点,日积月累日方能水到渠成。焦虑和焦躁都无济于事。风水是朝默默做事的有心人转的。《陌生世界》做得不轻松,《雾水情缘》也轻松不到哪里。修改校对、关键词涂亮黄,必须一丝不苟。休息的时候就到LOFTER来做小专题。不要小看小专题,这些密集型的小专题放到微信或是易信上面漂流全是广告。LOFTER青春崇拜里面就可以搞十来个漂亮的小专题,LOFTER 三棱镜里面也有十来个。LOFTER 行踪里更多。至于自己的草丝的日子和Lovefog里面的内容分类就更多。只有默默做事,才能有所收获。要彻底疏离淡出现在的文学圈,不理睬也不关注。这种疏离不等于不写、不阅读,而是不受干扰按自己的计划阅读、写作,按自己的方式运行。从2010年开始,起早贪黑,不懈努力,步步紧跟才有今天的小正果。不闭门造车,就是天天开门见辙,没有车合不了辙!稳住就是要稳住造车的耐心。沉寂不等于停止运动,是沉在地下运动。文 |王心丽

评论(1)
热度(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