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自己的生活 ·

      最近交结微信社交平台,终于看出一些眉目来:一切社交只有在人需要社交的时候,也就是有智能、有靶向的时候才有价值。我需要这两样东西。到现在为止,我还不懂这个平台对我有哪些更多的好。我需要用智能程序完成我的述求,而不是靠手动,被灌输是灌输方的标的和企图。目前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是熟人、见过面的朋友。有日常生活中的,也有当年的网友,陌生人没有发展。当然以后还会发展一些网友,还会有些熟人,就这样每天都得回帖、转发分享。既然搞了一个圈就要经营这个圈,只要经营就有有工作量。最令我尴尬的一件事,把自己在Lofter上的图片链接出去给他们看,而链接里面的链接却被做了手脚,链出了风马牛不相及的图片。我想给朋友们看的图片就是我所经历的、很多人所经历的真实生活图片,是自己的生活,全是抓拍,没有裁剪,没有后期的原生态图片。生活的真实,真实的生活就这么可怕?那些年几千万的人都这么经历过来了,  图片里的样子就是他们心灵创伤的样子。人是有脊椎的高等动物,有脊锥不等于有脊梁,有心脏不等于有良心。把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生活平铺出来给、晾晒出来,我以为没什么不好,承受的感觉,比经过以后回忆感觉要艰辛、尴尬和无助得多。有谁说过这样的承受是不合理的,是一个错误?

评论
热度(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