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吃 饭!

野猫若想吃到新鲜可口的饭,必须摈弃垃圾箱和垃圾环境,必须寻找的有清洁新鲜食物地方,以至建立和开辟自己的生活基地。最近我就在做这些事,当梦想和抱怨都无法改变生态的时候,亲历而为就成了关键词。做纸质书也要像在LOFTER上一样有心、有恒心。在多种传媒时代,一只猫掌握了用多种传媒工作的技能,应该是能够活滋润的,但是本猫仍未找到活滋润的关联通道。不气馁,不放弃,智慧和顽强同样重要。

张兴馆长邀请我到网易蜗牛读书馆和书友叙谈《碧山纪事》,猫开始着手准备PPT介绍过程,我想从LOFTER 终端内容开发实验开始2012年,我经过五年的寻找与实验,2017才把古村搬到了LOFTER博客里,才有2018《碧山纪事》的纸质书样,这个纸书样本也是从2016年初先锋书店的卖场调研开始,前后也有三年时间,每一步都是务实的,纸质书样是多种传媒时代的一个方位类别,它的制作工艺古老而隽永。网易蜗牛读书馆《碧山纪事》的话题,是网易蜗牛读书馆特定内容,已做的一切都还只是开端。

在多种传媒时代建立适合自己的“全方位”载体关联,形成云状的书友群,并使其互惠,相得益彰是非常辛苦的过程,这我已有感受和体会。寻找与建立是第一步,事必躬亲是必须的。从调研到实验,从边实验边调研,再实践,再调研,在过程中结识有“共识”的朋友,同路前行。我相信,心中有光,就能够坦然前行。

LOFTER里的内容都是日日夜夜用时间累积做上来的。纸质图书的销售点,也必须必须一个点一个点落实,以至成片成网。共识是重要的,缘分也是重要的,在所有前景都扑所迷离的阶段,在诚信大大打折扣的社会,面对面的真诚交流“共识”便是成事的基点。以书会友,以书事为媒,为切入口,找到更多的“共识"和“链接”,联手共建同温饱,同快乐,同分享,共利益的生态环境。(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