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投资纸质书

扑朔迷离的日子,因为有了阳光突然明晰起来,今天见到一行数字,懵了几分钟,给已故的父母烧了一枝香,随后便找到了方向。如果需要,就为自己投资。昨天一天在老门东深度调研,一个书店,一个酒吧,都是与书,与阅读,与读者有关的问题。我得到了最新答案,中国社会因第一代独生子女进入和即将进入不惑之年而发生变化,他们将远离虚拟而选择现实中的面对面,肩并肩,目光对目光。七零末八零后这代人是多元化的,他们出生和成长的时代决定了他们的自主与自我.,纸质书阅读和他们的纸质书阅读成他们在现实中寻找共同话题的交友媒介。他们因阅读而坐在一起,因阅读而找到兄弟姐妹的感觉,因围坐在一起的阅读,自由交谈,生活变色彩丰富起来,手捧纸书的感觉让他们怀念童年的岁月,他们读书的内容非常广泛,也是挑剔的,他们有自己的阅读品味。他们的甄别能力是在中国多元化过程中养成的。他们的自主与自立要超过五零后,六零后,他们的交友方式也不同于五零后六零后的同学会,同单位会。他们的阅读讨论是定期的,定点的,有的甚至是风雨无阻的。他们会因为各种不同的相同而抱团,互助前行。他们坐在八零后开的读书酒吧,读书咖啡吧里聚会读书,连消费都有特定的协约,他们认为白坐和白吃是不可以的。现时代中国,纸质书正逐步施展其媒介与粘附魔力。昨天之前,我自以为了解社会,其实只了解微信圈里的话题,微信圈里的社会,这个社会过于大爷大妈,而现实生活已悄然发生变化,不懂,不知道,以为自己很潮,其实很二。如果前天说投资纸质书我会犹豫 ,而今天,我确定。(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