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冬 至

今天冬至,今天的夜最长。过了今天夜渐渐短。从今天开始,冬进入严冬,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鹅们长了厚实的羽毛不怕冷。

从昨天开始学习写信。最近需要写除了email 格式之外,不同于传统书信文体的信,来表达述求。再难过的日子得过下去,再不好的季节也得为自己和自己的周边打理一个适合生存的小环境,如同鹅们在冬季的田野里也能找到食物。活下来第一,改善生活第二。联合,联手,搭界才能营造出“活下来”的小氛围。

此刻是冬至第二天的傍晚,今天天晴了,很冷。终于把信写好了,要做一个亲笔签名贴上去。绣花啊,但愿能得到一个回复。最近生存环境很差,但是生机依然存在,因为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在差的环境中顽强地求活。出版书事已经非常差了,中国出版史上从未有过的差。这本书的出版过程比预想的艰难许多,但目前的情况算中上,因为每一步都做足了功课,但这不是结果,还需努力,还需步步用心。(文/王心丽)

 


评论(4)
热度(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