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谋生不易 ·

       最近经常出入先锋书店,有空必坐镇老钱工作室搞文本。搞文本咱是老手,没话说,在哪儿都能搞,只要有一个稍微安静的角落坐定即可。与其说搞文本,不如说调研。2017年多数时间我注定要坐在这里。

       本人著作等身,这些年没吃到一口文本的饭。如果说纸媒财富被新媒体分流了,本人是新媒体老手,也没吃到一口新媒体的饭,应该属于我的那一份到什么地方去了,被谁截流和劫财了?这是最需要弄清楚的。就像医生诊病、治病一样,病都不知道病在哪里,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这病是无法治的,未知的不治之症。翻出从前的文学简历:1999年《落红浮生缘》上网免费优惠读者,纸书卖得相当好,按当时社会的知识阶层的平均收入,本人能生活十多年。

       说与时俱进,所有人的收入都提高了15到100倍不等,为嘛稿费成了负增长?书做得好,做的漂亮,文本写得文学性强,可读性强,读者喜欢读,但是怎么能让读者掏钱买书回家读? 在中国除了房子而外,实在没有什么非要不可的。你提供我一个读书的好环境,我就在这里读,没有,就不读。好玩的事多去了。先锋书店做得最好的是提供人与书一个亲密无间的读与被读的环境。所有吆喝的书都有意思吗?本人的书没有一本是受吆喝而买的书。

       一本书无读者很寂寞,无买者很凄凉,不知道读者在哪儿,买者在哪儿,实在很困惑!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抢救自己的文学,理顺了,被搞掉,再理顺,再被搞掉,再理顺,再被搞掉,这是什么情况?

评论(1)
热度(7)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