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也是测试

之前的四年测试的是吃饭和找饭吃的路径,而最近测试的是找饭吃的空间和能够准许吃饭的空间。对于别人来说容易的事,对于我来说特别难。其实除了书稿,除了低智商的劳动,其它都是玩的,好玩就可以,不能和钱有一毛搭界,一旦搭界麻烦无穷。甚至连安宁的日子都难有了,这不是夸张。别说什么一千万,两千万,就连百万、十万,这些都不能想。但是又不能混吃等死。你要花钱就花家里的钱。这是我万万不愿,也是不齿的。我的价值是什么?最近看到一条信息: 马云把不要他打工的KFC买了下来,我点了他好几个赞。很多人为他点赞,因为这也是我埋藏在心里多年的想法,当然不是买KFC.。我没有实现的机会。因为没钱。真的,有钱就能扬眉吐气。可算算账又平衡了,你想买的不是KFC这样的快餐连锁。就是有钱,你把那物搞到手上,扬眉吐气的瞬间,是你的钱被套走,别人解套,你进套,甚至是隐形的亏损转移的一键OK。这是世界上不存在的两个字:“如果”。昨天看到消息:小说和影视捆绑,这又是一件臭屁的事,为嘛好好的小说要和影视捆绑?小说为了一碗红豆汤丧失长子权!这世道真是如那幅图:贫困的人吊在树上,一端是蛇,树下的河里有两条张着嘴巴的鳄鱼,而岸上有一只等待吃人的狮子。噩梦啊!(文/王心丽

评论(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