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云思维 · 

       在云中穿行,在云中酝酿,在云中手拉手,肩并肩,做通。云飘过大海,云翻越过群山。《西游记》里的神仙和妖怪都能腾云驾雾,但未见人类获得拦截风云的能力。看到云雾翻越大山,心情好啊!美丽的油菜花生长在大山里又何妨!当我进入了自己的谷歌账户,看到自己图书馆里的书架,看到Google play 上的英美图书,顿时灵感爆炸,久违的好心情,又有了新想法。从先前的合作经历看,只要有好的想法立刻就会被采纳。这是一个技术为王的的时代。 还是要说:用户终端测试对一个项目、一个产品的重要。通过用户终端测试,发现研发者没有在意的和被忽略的功能,发现未来的发展方向。用户的终端感受、终端需求才是开发和研创者的动力。云概念、云思维已提出很长时间,但云应用还有待进一步开发,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希望云是智能的,智能地提供所需要的软件。这几天我非常欣喜发现了一个更加飘渺无边,蕴藏了无比之多的机遇和开发空间,置身云中!顺便说,最先发现我踪迹的是Google! 我开门,Google立刻报告我,有人要进入、以及入侵路径。这太让人惊喜,太有爱了,随即Microsoft也找到了飘洋过海的“小黄鸭”。我觉得自己置身于科幻小说中,又回到“我们爱科学”的少年时代。我相信无论在文学中和在科学中都有一块没有世俗的净土——这就是人类纯粹的兴趣所在。

图片来自品烟【山里菜花黄】 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86)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