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未曾夢到過的日子

最近的日子非常之神奇,我過上了做夢也未曾夢到過得日子,那種感覺中的氛圍類似薩特在長篇小說«理智之年»裡的氛圍。
null

我的想法,我的疑惑,我的生活,都有時鐘倒撥之感。

賭石賭到了一塊和書模《碧山紀事》一樣綠色的3.4公斤的滿綠翡翠,微信圈友們都目睹了這個神奇的過程! 這把過去幾年做書不順的晦暗心情一掃而空!這是一個治愈。我覺得自己步入有趣的生活。這是天意吗?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的生活很有趣,現在的有趣和那時的有趣是不一樣的。現在的有趣很荒誕,一個作家的書稿不能出版,開始賭石......充滿戲劇化的喜感。我因此變得有十二分的耐心,在車站候車室刷手機誤了車,也不懊惱,從前曾有過的時時微笑又回到我的嘴角。外面的世界是紅色的,而我的世界是綠色的。

我開始購書,購與翡翠玉石相關的書,填補知識盲點。(圖文/王心麗)


评论(1)
热度(1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