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正月雷

此刻是雨夜,用電熱暖氣片,開一綫窗,呼吸濕冷的雨味,這是不尋常的正月之夜。

今天中午天色暗了下來,隨後電閃雷鳴,下雨了。古話說:正月雷,遍地戝。這就是說這不是一個好的年景,季節反吟,不安寧,難成事不説,還有劫財。再过七八天正月就過去了,人困頓在家裏,敢出去嗎?武漢死去的人都來不及燒!庚子年的春天實在不好過,鬱悶不説,時不時心驚肉跳,在家裏像養病一樣,活動少,少食多餐,不吃零食,把正常飲食改成了半流!最近醫院門診反馈信息,腸梗阻,膽囊炎,胰腺炎高發,都是宅家乱吃造成的。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麽对未来沒有指望,還是在堅持做文本,我必須敬業,必須恪守当初的选择。光在心中,是一个自勉。

遗憾的是2018,2019功虧一簣,當然這沒本作者絲毫責任,也没有设计师的责任,十一次自费赴皖南,完成了文本和圖片,還自己貼錢完成了書模,盡了百分之一百五十地的力。在這個過程中,學會了算賬,從賬面上看清了方方面面的动机。明明可以做順的事,因爲有人想獲取更多利益而做不順。反思的疼痛是深刻的,无语的!

有人弄钱,不经意弄几个亿都不难,眼下我等弄个几万都难上难。这个几万是最基本的劳动所得,因为我不在那个体制内!一切社会利益,社会财富,油水都向体制内倾斜,世道很黑。

弟说,姐,你不要再讲钱的话题了,会被人笑话的。我说,猴子已变成人了,不可能再变回去。我是说,学会了

算账。(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4)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