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夢 魘

昨天到凌晨才上床,刷手機,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才關燈睡。隨即做噩夢,恐惧站在山坡上像野獸一樣吼叫,山坡上的灌木簌簌發抖。夢醒後很難受,開燈,刷手機。過後,又關燈睡,還是噩夢連連。醒來天大亮。起身,測空腹血糖4.7. 因爲每天只吃兩頓主食,而且吃的少,也就正常無比。也許我只需要這麽多食物。早餐一個煮鷄蛋,烤兩片吐司,半碗小米粥。吃完還是飢腸咕嚕,又弄了兩棵青菜燒湯,這日子只能這麽過。隨後刷手機,之後又上床睡,未睡着,中午又睡,迷迷糊糊,還好沒再做噩夢了。午後起來,吃蘇打餅喝茶,觀摩學人書店的朋友買書。傍晚到廣州路散步,朝西走,到古蘭都買豆沙包,沒買到,外賣部下班了。往回走,聽到一個女人在五臺山運動場旁邊的灌木林裏喊歌,一會喊唱湖北民歌十八彎,一會兒喊唱青藏高原,高音全都跑調,但是覺得她喊得回腸蕩氣。

回到家,太陽下山后吃晚飯,兩棵青菜燒湯,一塊60克的快餐面,天黑透了,上班!修改增補書稿文本,調整圖片。這書稿真是“安全第一,慢字當頭”。這次瘟疫激發了深層次的靈感,看清的自己和自己生存的環境。人的適應能力超强。(圖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