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奇怪的事

接连两天外出改稿,效率非常之高,在东郊坐六七个小时,也不感觉累,一回到家就感觉累,坐不多久就要躺下。我把这个懒惰的现象叫做“晒网”。家里有什么鬼?气场不行?


在东郊坐,摊开稿纸,有精神,有力氣,有靈感。摆场子是要花银子的,沒有銀子是擺不了場子的。难道花了银子就不累,不花银子就累?真是笑话。但是东郊那里人来人往,不很安静。我喜歡安静。沒有找到安靜的角落。但是原点的气场实在厉害。

最近不能喝濃茶,不能喝咖啡,但是必須消費,點一款普爾菊花茶。可选的太少了。

今天一早奔到東郊擼圖,用相機擼圖,寫博客沒有圖片效果不是很好的。那么多图片哪里来?一张一张拍出来的。清晨的陽光下,一邊走,一邊想,昨晚在微信裏看到一些現象,有些人被猫激活了,他們很不舒服,敏感地做了不少動作。想笑,忍住了,沒有戴口罩,若戴了口罩,就愉快地笑出來了。對自己說:現在你是斜杠:紙媒寫作/電媒寫作。青蛙?烏龜?水鳥?还是做独行侠的鱼,潜水快乐。

(文/王心麗)

评论(1)
热度(1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