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今年的伏天奇热,空调日夜运行。

那个世界还在收人。晓文姐的妈妈臧文阿姨,没病没痛,没有任何先兆,说驾鹤就驾鹤了。她老人家是高寿,一位善良的革命老人,思维敏捷地活到九十有六。我想,如果她老人家不关心时政,或许能活过一百岁,能活过一百岁的人都是哈哈哈的乐天派,国之于他们,民之于他们都无关,因为同时代的人,只有他们是生命的翘楚。他们自有自己的生活小氛围,小世界。

昨天下晚到古籍书店去觅字帖,古籍书店很是萧条,从前古籍书店的书真是多。时代不同了,不过很大问题出在经营者是否想经营。国营书店,凡是国营的,眼下做事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民营何尝不是,越想活,越积极,越死得快。话说回来,一年书号半年玩完,下半年就不会有新书了。咱是双栖写作,不出书,博客日记总在写,家常事。不出书,咱无润笔,不外出了,宅家,少做数据,无精彩数据。这就是生物链,也是生产链。(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4)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