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颱風來了!

說颱風要來,已有好幾天了,颱風利奇馬姍姍來遲,帶來了立秋后第一場雨水。颱風來了不能説夏天的暑氣就消散了,還有秋老虎。己亥年的夏天真難過。修訂書稿的速度很慢,時常受到《碧山紀事》負效應的影響。

這個世界是用來懷疑的,不是用來信任的。被光環所籠罩的,往往是最不堪的,因爲不堪才需要光環。人的底綫是誠信,對不誠信的是沒有下一次的。這是人生經驗。对自己说,万万不要纠结一件已经过去的事,过去就过去了。

夜里在无一点星光的暗夜狂奔,看不见前面的路,也看不到脚下路,似乎有一扇透出微光的窗口,朝微光看去,是幻觉、向前奔,脚已不觉得踩在地上,醒来,才知是梦。之后长时间睡不着。

不要對這個秋天有所指望,因爲最好的果實不會在這個秋天成熟。做好長期只生長,不收穫的準備,這年頭靠自己的能力已無法改變生活大環境,只有潛水和蟄伏,等待乾坤的大轉盤缓慢地运转。

今早濕潤的熱風从開了一道缝隙的窗外吹進室内,开了一夜的空调关上后,又觉得闷热。(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7)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