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光 影 · 心情差,愤懑。生活越来越走形,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到底想要什么结果,想要怎样的现世?Google被屏蔽了!连接出来的网址是https,被代理了,以为笔记本里有木马,还原到五月,还是不行。G书继续做,弟收到了第六章,说好极了!新作在写。乱世,心不能乱。要定。昨天今天都是严重雾霾,昨天外出两趟,今天呆在家里。中午给吴文溪教授写了五条微信,求他出来做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上周二到医院,听患者说医院搞改革,外科医生的专业分得很细,普外的手术分成很细的专业,比方说;做胃部手术的,不能做肠手术,做微创手术的不能做传统手术。这种事比上不了Google还要怕人,Goolge连不上,Google每天都在进步,全世界都在用。默认盗版盗行为已将近二十年没有什么好说的。纸质出版毁了不利于作家了,作家可以自做电子书。找一个有版权保护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做百年大计的书。但是外科医生只做一种手术,将来遇到天灾人祸的突发事件,平民百姓要没命的!求吴教授到二级医院开辟一个临床教学基地传帮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全面的医疗服务,为年轻的医生提供更多的临床学习和实践机会,现在挽救还来得及。中国人口那么多,医生那么少,一旦摊到天灾人祸的大事,很多人要没命的,眼睁睁地没命。这个简单数学题怎么没人会算?不是什么都能改的,不是什么梦想都能成为美好现实的。越想越怕人。这叫革命,把命革掉。现在看不出来,因为老一辈的医生还在工作,等发现后果,就来不及了!这就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从各方面的迹象看:中国已进入真正的后文革——全面脑残的时代。

顺便说:只做一种手术的普外科医生要当心,当年国有企业关停并转,流水线上工作的人是命运最惨的人,他们只会一道工序的技能,无论操作何等熟练,技艺如何精湛,离开了流水线就是一个无用的人——一个丧失了生活技能的人。今年上海的语文考试作文题出的非常好。把这篇日志稍加改动,从另一个角度即可立意写成。

 

图文 | 王心丽

评论
热度(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