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搭 配 · 四月最后一旬换了一个字大的终端Minipad,总算在微信上面搞起来了,联系了一些社会关系,搞了一个圈。十来天下来得心应手,但是心有三个点,每一个点都在往外蹦。坛子圈子什么的对有的人来说很满足,对我来说开始新鲜,很好玩,几天下来焦虑伴压抑,焦虑是因为在很紧的时间里又要抽出时间打理圈子,做人工智能,大致根据圈子里每一个人的喜好,把帖子资源重新分配。这是一个非常本能的动作。第一焦虑:因为时间不够用。第二压抑:因为最多只能看到自己联系的人,还不完全。一个用惯搜索的人离开了搜索比较难过,好在有几个终端,几条线,出了圈就在搜索上了。

进圈子,搞圈子都是为了“测试”自己的两个关于的项目:Google Ebooks 和Lofter Ebooks.第一目标搞通。把谷歌图书馆拉到微信上,界面在中国很好,但是书打不开,在美国不仅界面清晰速度快,打开每本书的速度也很快。Lofter Ebooks打开速度在中国,在美国都很快。对于Google Ebooks 来说,只要把灵感加载到上面做即可,在全球功能最强大的搜索上只要同步运行,智能计算甚至能帮你想到你还未想到的方面。Lofter Ebooks在Lofter平台上运行。我看到的Lofter平台有三层。我的实验杂志和Lofter Ebooks都在第二层上,新做的、推上微信的两个小篇章:LOFTER 三棱镜 · 目光 和 朝霞 晚霞 时光 是Lofter平台第三层上的产品。第三层的产品做出来,看到了Lofter平台的具体潜在功能。我向做广告传媒的朋友介绍,你们上去,没错。这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板块,1.上面集中了很多年轻的设计人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2. 这里是一个免费的平台;3.这里能被全球最大的搜索Google搜索到到。专业的设计师职业平台国内是个空白,专业的广告制作平台在国内也是空白。没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对于Lofter来说,这两个方向可并举同步运行。只要这两个方向做好了,其它项目也就自然运行了。

中国有句老话:闭门造车,出门合辙 。在里面做,做好了关联到外面去,选择对运行路径不仅能条条大路通罗马,还能抵达远离尘嚣的挑花源。如果这里能同全球最大的搜索谷歌的智能广告搜索关联起来运行、合辙,再同谷歌合作,把谷歌搜索的流量计算平台租一块过来用,上通九天,下连五洋立刻做活了。这是一顿多么适合的工作早餐,色香味俱全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先自我祝福一下。

图片转载自Yuri:

 

「早餐事业」一碗鱼汤面,今天的上海晴!

评论
热度(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