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算 账 · 最近很忙,很幸苦,草丝很久都没在这里说话了。眨眼间夏天过去,秋天到来。这实验从网上做回到地上,因为网上只有空间,无财源。在网上想弄到钱(正常的财源, 不是小恩小惠)可以说可能性为零或负值。因为弄到的小恩小惠低不了电讯费用的窟窿。稿费的计算方式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方式,它与版权捆绑在一起的。不是一次性的费用,这种利益死后五十年之内都是属于个著作权人的。方方面面的账一算,中国是著作权人的人间地狱。出版的好与不好,不是出版社的盈利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在这方面的盈利多少。所以说,有几个公司本猫是坚决不搭界的。因为看得很明白。(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