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Dreamer Jane:

换了日记本。

厚厚的八个月,琐碎记忆和心情,

贴在本子里的照片,胶卷包装纸,还有某些意外的小纸条。 

 

那天收拾东西,准备腾出干净桌面备战CET6,4篇论文和期末考。

却刚好翻出日记本。边儿都小小地泛了黄。

就那样安静地坐下,安静地翻着。

回忆被唤起。掉进旧时空。

情感太丰富的人啊,总是要在这些时候生发出一大堆感念。

 

 字迹没怎么变。想法和态度却是变了很多。 

我像一个看别人故事的旁观者。

看到故事里的矛盾挣扎,欢喜雀跃。

看到那些独自游荡独自徘徊独自思考的夜晚。

看到她在时光流逝里日益坚定的目光。 

 

似乎听到生命成长起来的窣窣声。 

 

我换了日记本。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即使再遇见相同的风景,

我知道,我所能感受到的世界也已经不一样。 

 

所有的挣扎困顿都只是生命的起伏。

某段时间里极度的困惑低落,

是因为灵魂在强烈地渴望冲破桎梏。

那桎梏是周遭目光。是自身贫乏。是畏畏缩缩。是你自己。 

 

最大的敌人始终还是自己。 

 

穿越漫长黑夜,找到心里最真实的呼唤。

执我所执。 

 

故事已故。

忍不住想,以前的自己,

怎么会那样?怎么会这样?怎么怎么怎么...? 

但是也可以发现从头到尾让自己安慰浅笑的地方。

是你对某些东西的执着和热忱。

是你对某些东西的追求。还有追求路上的山山水水。 

 

也许正是因为时光的流逝义无反顾,

所以才得以发现自己的成长掷地有声。 

 

新的日记本。

扉页贴上一张黑白照片。清冽坚定的目光。

看到那样的自己,即使无力的时候,心里也默默有了股力量。 

 

旁边写上一句话。 

 

我心素朴,一如旷野。

评论
热度(2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