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理顺,理不顺 ·

     昨夜大雨,但昨夜是个好日子,进了我的Gmail,回复了几个邮件,Google是全世界的Google ,我不会放弃的。特别是自媒体和私媒体到来之际,曾对一位朋友说:计划十年,我已经做了五年了,我要把我的长篇小说都做上去,这是写在地球上的文字。昨夜大雨,但昨天是个好日子,我的 i Mac 开始工作了,我工作效率将大大提高!之前我的工作笔记本键盘出了鬼,轻快的键盘不知何故变得不受我的手指控制,只能非常慢的打字,稍快就出错误,百思不解!当然在 I Mac 上我会十分谨慎 。今天在亚马逊中国购的Rollei 专业照片胶片扫描仪PDF-S 330 Pro 快递到了,明天可以试机。宅家,有很多事要做,过去的旧胶片、老照片太多,要把它们做数据化保存。我的工作目标是明确的,我希望在新媒体时代用我的文稿帷幄到新媒体时代的稿酬。我不仅要润自己的笔,还要用文稿创造的效益帮助经济发展,让更多人获得工作机会,让更多的家庭生活有保障,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得到发展。看准了这条路,用我的文学作品,把精神的、心灵的、文学艺术做全方位的媒介,为每一个读者创造全方位的机会。这是我的理想。但是换个角度思维,你这么想,别人会想到你吗,想到你的利益吗?你的生活都在被破坏中,快乐是那么短暂,那么稀少,这就是你的人生,你觉得公平吗?“解放思想”你思想解放了,白猫黑猫,你也是只抓老鼠的野猫,与时俱进,你步步跟上,1996年考了计算机证,1998年搞了根数据线,科学发展,你也发展了,怎么会不通?越来越不通。讲和谐,你也没搞敌对,为什么日子越来越差,希望越来越渺茫。回忆、触景生情无处不在!再说眼前,这日子怎么过。一只新的笔记本电脑键盘出鬼,真是难言之隐,一个人搞那么多台机器,那么多网卡,防不胜防,这种苦涩只有自己知道。希望在何方?我等还能相信谁?若要沉在水底,就必须关掉微信。这是一个扰乱心情的东西。昨天和一位老哥通电话,我对他诉苦种种。他用两句当下最流行的话安慰和宽慰我:“活着就好”,“有饭吃就好”!

评论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