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有 别

这是第三个春天进入碧山古村,无意间转身拍到了还未返青的树木。

人与人不同,树与树也不同。两天前在车上看到远处水边的柳已泛出蒙蒙的绿,柳是报春的树,寒风中的柳条绿了,春天已到。而眼前的还在深睡中的树会在清明时节突然醒来,然后疯狂地长出绿叶,一天一个样。

当今世事的变化与季节中的万物是不一样的,无规律可言。理想主义变成了一种十分可笑的主义。因为世事的走向与理想完全不搭界。就是整个强势的团队也跟不上世事的变化。“大美在民间”“大美在民间B”才几年?再说“碧山纪事”的写作这才几年?纸质书还未做出版,世间的情形已不是当初的情形。随后要做的图册的立意已完全随世事而改变了,不想改变也得改变。

这日记也变得隐晦了,因为观察只是观察,如是要紧的话是不能说的。(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9)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