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不知不觉春天过去了,不知不觉夏天过去了,不知不觉秋天过去了,不知不觉立冬了。事做了很多,但是没有实际效益,至少说还需要等待。

 昨天午睡的时候梦到妈妈了,妈妈离开我快四年了,梦到妈妈总是很愉快的。这四年我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但是时代不同了,社会给予我这个自由写作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这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你这么一个资深作家走不出来,还有谁能走出来?除非彻底堕落到字奴。 

合作者是非常重要的,志同道合者可遇不可求,不能同那些只做概念不做内容的人合作,而且必须远离。他们永远不会务实。他们靠做概念混饭吃。

也不能同那些把别人当书呆子的人合作,他们只会把你当书呆子,没有诚信可言,你很君子地容忍了他们,原谅他们,他们更把你当书呆子,以为你不懂现时代的商务规矩而肆无忌惮。他们不知道你曾在商海里扑腾过,看他们玩小手段看得很透彻,你发现他们根本就不靠谱。

坚守底线是必要的,坚守底线就能避免烦恼和麻烦。按规则和契约的规矩办也可以避免烦恼和麻烦。对于不按规则和规矩做事的人,远之!

这次在碧山遇到宣砚石雕刻的太上老君,对眼缘,手缘,请了带回南京。自我感觉智慧提升!

年底了,今年要认真写总结,值得总结的事太多了,有一些是十分宝贵的经验。如:博客写作,怎样利用博客空间做内容。如:《碧山纪事》的方方面面。(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8)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