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拆 迁 ·

紫金网要关闭,关闭在2017年的春天,这个由传媒人、传媒学专家学者私人创办的非营利性质的社科人文传媒学术网站坚持了十七年,顽强地走到不能再前行的尽头,一个时代落幕了。无奈而无语,难以言传的遗憾。之前我已有三年不在上面写作了,因为私人网站每篇文章都要被盯着,实在不方便,但是心里还存有希望:总有一天会改变的。只是没想过“关闭”也是改变。

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把写在文集里的文章扒下来暂时存放在本机里,不敢怠慢。60页,扒了30页,已将近43万字(除了LOFTER本人还有几个内容不重复的博客,真是博客达人!)。原先紫金是有博客的,后来不许搞,就变成文集了。这几天是一个回顾,一个闪回,看到一路走来不消停地被破坏的痕迹,一次次恢复数据的痕迹。紫金网真是太伟大,太悲壮了!本人能在这个网站上发表文章排名第三是值得骄傲的。回头看那些定格岁月的日记,看自己的生活,无论怎么艰难,那些个日日夜夜都是美好的,那些本真生活,本真思想,本真情感的记录表达都是有意义的。紫色的网页紫微星的颜色,真漂亮。现在只能这么说:毕竟曾有过美好的时光:2000春——2017春。(文/王心丽)紫金网  https://www.zijin.net/portal.php

评论(9)
热度(1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