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生,存 ·

       LOFTER ART 应再加一个书签模板。送朋友明信片的同时加一套书签,不是更好? 书签的用途比明信片更广泛,书签的制作内容也比明信片宽泛。比方说作为各种纪念,作为给学生的奖励,甚至广告推广等等等等。电子书的普及,纸质艺术品会越来越精致,越来越珍贵,越来越性情,越来越讲究格调和个性。这几天揣摩做书签。自己平时读书总是在书里夹白纸条,有时在白纸条上随手记录入读灵感。 从明信片发送给不同年龄段的朋友的反馈,明信片《校园》是成功的。当然还会有调整,这些图片都不是刻意拍摄的,随拍,很偶然。这是卡片机的功劳。放在包里随时可用。事可不紧不慢地做,悠着,边做边想,边想边做,才能做好。图片上必须做上签名。努力好一些,更好一些。

2015年必须是写作的一年。过去十年艰辛疲惫的生活让我积累了很多人生素材,要写成小说。长篇小说是我的最爱。只要有饭吃,就算平安生活,写了可以藏在家里,没有必要去贱卖,对于非营利,对于公益行为,这十八年来我已做了很多很多,并在继续做,网络日志已是付费的无利写作,这个行为做了十八年。有些项目就不可能做无利行为,如修订后的长篇小说。未来十年是长篇小说修订时期。工作量非常之大。

身体好,心情好,小环境氛围好,是“三好“关键词。就说十年不出版那又怎样?在版权问题没明确,版权没有对作者有利的说法之前,不谈长篇小说出版。为什么要把所有版权捆绑在一起?这很无理。纸媒版权就是纸媒版权,电媒版权就是电媒版权,影视版权就是影视版权,不需要那种被迫代理。版权没有捆绑之说!面对遍地劫财年代,所能做的就是警觉再警觉、顽固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移动互联网私媒发达的现时代,发表不成问题,保护版权难。屏蔽Google搜索,一个字了得。(文 | 王心丽

评论(1)
热度(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