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回到南京

從前外出順風順水,現在步步卡,一向用攜程,去年開始鏈接攜程十分困難,根本聯綫不上!不知道手機裏有什麽鬼,IPAD裏用了將近十年的聯通網絡,最近变得十分卡,连充了300元,还是卡,昨天到了南京,微信聯不上綫!不知道是驢子不走,還是磨子不轉!老子是中國最早使用網絡的人群,經歷了中國網絡發展的全程,結果攤上今天這樣的只有被控制,沒有選擇的日子,還找不出原因在哪兒,是被誰控制的,投訴都無門!真想甩掉所有的機器,像從前一樣,出行買張全國交通時刻表,就能搞定,比方説現在自動售票,一定要支付寶或微信付款,對不起本人的手機不做這事,本人喜歡現金,喜歡鈔票。從前自动售票是有現金付款的,还有银行卡支付,現在沒了!本人平生敏感,那種想做暗示的,設圈套,挖坑,低估別人智商的,一旦被發現,紅麻叉確定。长途汽车站到南京的汽车没有了,本人想先到扬州,再从扬州转车,问扬州到南京还有几趟班车,售票员说,不联网,不知道。你到火车站,火车站的火车班次多,本人打电话问12306,又花38元打车到火车站,凡是周折,都必须用钱搞定。能用小錢钱搞定的,都算小事。(圖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8)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