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梦幻生活

在碧山过一种彻底忘我的逍遥生活,今天跑到路边收割过的水稻田里撸图,这树长得很是奇怪,远远地看上去更是奇奇怪。雾重,雾是光影的杀手,图上的光影看起来全是点,彩点。照相机要好一些。

在这里的乡间,行走的人比开车和坐车的人少。古代的人,没有汽车,都是徒步,坐马车,驴车,骑马骑驴都是徒步,牲口徒步也是徒步。因为行走的速度慢,那时候的世界比现在大。天大,地大,人小,才是乡间的感觉。

徒步行走的感觉实在太好了,遗憾的是,在皖南徒步行走的道路不多,在公路边上徒步行走,很是危险。

现在在乡间,到了人多的地方,实在和城里无两样,膨胀的人群,把天地挤得满满,如彩点。

这次在乡间,夜里无梦,白天倒像在梦幻里。我觉得自己想过中国古代诗人,画家和当年西方传教士和记者的生活,但我都不是,我是中国的自由写作者作家。(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8)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