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又回到这里,昨傍晚在河边散步。烦躁的心情因换了生活环境而化解,撸到美图,心情特好,写博客需要有美图,我将长期与博客写作相依为命,这是别无选择的选择。

一个作家只要活着,就要写作,有公众目光所即的地方都可写满文字,表述自己的生活所感和所思所想。

今天阴云密布,午后北方的冷空气来了,有了秋之凉意。今年中秋过了快十天了,满街的人都还是夏天的样子,穿短裤和T恤。

发现凡是和网络相连的微机都完蛋了。世纪初的网络是提升人的智商的,而现在的网络是把人的智商往下拉,拉到弱智,全面地控制人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等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特别是在法制不健全的极权国家和地区,这东西是洗脑,控制思想和行动的工具。可恶而可怕。一切行踪在数据库里都有记录,上不上机都控制你,如刷脸。

被人工智能化的人群将不会用笔写字,也不会心算和速算,他们会很懒,一切依赖被设计好的程序,不愿做稍微麻烦的,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不愿动脑筋,不会独立思考问题,一切都被暗示所控制,盲从而情绪化。

手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对于青少年尤其是。等发现了,脑已残,人生过去大半,连刷新自己的机会都没有了。(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