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鬼月見鬼

陰曆七月是鬼月。這是書上和民間都有的説法,特別是中元節之後的十五天,鬼放假到人間來活動。前兩天我在公交車上看到一個女鬼,如不是親眼所見,而是別人説的,真是不可相信。見到那鬼的時間是午後三點,我從珠江路站上車,到兒童醫院站下車,之間只有一站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一個四五十嵗看不出確切年齡的女人,她衣服是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到眼前都通穿的衣服,長褲短袖襯衫,她站在后門口黃色禁止乘客站的危險區域,兩手抓住黃色的同樣是禁止扶靠的玻璃車門把手,她扭著身體站,我覺得太危險了,車道堵車,車開得很慢,到兒童醫院大門口,紅燈亮了,禁止一切車輛通行,車停了下來。我低頭看手機,等車再次開動,我擡起頭,車門邊已無一人,我朝旁邊看,旁邊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十分奇怪,車到兒童醫院公交車站,我一個人下車。我確定這是一個女鬼,剛剛我遇到了靈異事件。她在我低頭看手機的時候飄然而去,在兒童醫院門口下車,也許此刻有個孩子離世,她去接他。(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8)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