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阶段工作总结

 《碧山紀事》無緣上海書展。因爲出版出現了難以描述的過程。決定冷藏,真想馬上出版,完全可以去上海書展,那裏所有的出版社都在活動。儘管沒有看到書稿交易場所的信息報道,但是書稿交易縂還在進行。主要是我手裏的可立刻交易的書稿和相關的宣傳材料還不充分。明年就可以了。這是商務活動,商務活動必須有商業靶向的充分準備。手上必須要有幾個類別的產品。什麽適合就交易什麽。  

這次《碧山紀事》的挫折,是沒有嚴格地按照商業規則運行。商業規則和文學創作規則完全不是一碼事,不能混同一碼事,商業規則就是利益規則,每一筆賬都要算仔細的。賺的,讓的,虧的,支出與收入。如果人家内裏用商業規則,表面用文學規則,告訴你文學文化都是情懷,都是高尚的,高雅的,風雅的,精神的,形而上的,而物質的,談錢的是低俗的,形而下的,那是在忽悠你這個二百五,十三點,他們告訴你,那點文學,文化只不過是鷄肋。實際未必啊。你知道的,這是比貨幣還厲害,比房產還厲害的硬通貨,如古代没有标价的,当年无交易的古文献都能做出书来卖钱。没有文本一切免谈!當然也不是撿到荷包裏发亮的都是金條。

对本人而言,全面甄别合作者,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圖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8)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