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夏花綻放的聲音

今天修訂書稿,很是專注,很是順手,沒有疲憊和煩躁的感覺。小説是我最擅长的文體,人到这个歲數寫小説,平視加俯視。拿捏自己,拿捏衆生,修訂過的書稿太讓自己歡喜不已。

寫作的時候文本是無價的,出版的時候,那是要講尊嚴的。那玉,那翡翠,那寶石,天然的不是天然的,原礦還是雕琢過的,都要付銀子的。

咱不在乎這些書什麽時候出版,咱的谷歌書已坐定6G。咱出版過十五部长篇原創,四部隨筆,一个作家寫作十五部长篇原創够他/她忙很多年。

堅信真正的文學是經得起時間流水蕩滌的,作家的青春,作家的生命年華是定格在作品中的,所以必須頑固不化,不要在意任何人的看法,那些看法都是過眼烟雲。

希望明天寫作狀態依舊這麽好。(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