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拉 开

同不愉快的情绪拉开,同不愉快的环境拉开,同不愉快的生活中的人和事拉开,寻找宁静柔和的情绪,营造宁静闲暇的环境,定位宁静自在的生活。书继续做,悠着,换个路径。当你把五本至十本漂亮的的书模,乃至更多的,你的全部作品的漂亮书模排列起来的时候,就是你的微笑人生。读喜欢读的书,写源于本真感悟的篇章,做喜欢做的事,这是你的生活境界。

最近读了读库和无印良品的六本日本前辈写的人与物小丛书,那是前互联网时代的纯粹生活,觉得书中的生活让人憧憬,对接书中的文字,发现自己并不会生活,读这六本书,我觉得认识了一个隐蔽的自己,发现这世上有一个叫自己的人,这个人很是真切,觉得自己和书中的生活篇章很贴近,觉得必须自觉地改良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做有务实行动的纯粹之人,站在自己的山头上劳动,唱自己的山歌。(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6)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