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变 天

变天是个过程。那天早上起来,看窗外,全白了。后来天气报告说有大雪,等了两天,昨天傍晚天放晴。夜里网络出故障,忙到凌晨才睡。上午八点钟,家政钟点工来上班,起床后看到窗外下雨。

因夜里不睡的缘故,猫血糖不稳,血糖仪上的读数不是以往的数字,腰间的神经皮炎又加重。上午笔记本里像塞了狗屎,不上网络也奇慢无比,这个笔记本仅在网络上使用,几乎是空的,只有原带应用程序,不知遇到神码鬼!想弟的告诫: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生气。于是化解不生气。

转到 I Mac 上选图。好在猫的机器多。圈里圈外都在说:2019是多变的,很多人的命运将在这年改变。本人以不变应万变。年前又买了一只HP ENVY Lap Top 13-ad1xx,轻一点的本子便于携带,尽管被屏蔽,还是要工作的,潜水是为了有朝一日浮出水面。人活着就得动。有朋友说:你平台选的不对。我说,我的平台当初都是测试过的,LOFTER的,天涯的,过去的网易博客就更别说了。当年把LOFTER介绍给海外朋友,他们惊叹:这么漂亮的精致的界面和海外的差不多了,我还说,这是原创的,不是山寨。漂亮是一个方面,被Google搜索得快,才是重要的。活水才有流量,流量就是活水。

夜里不睡觉,中午肯定要睡,没有美味的东西吃,体力不够,午觉后起来,冒雨到南京大学医院看医生。皮肤科专家开了药和医嘱。医嘱:一年之内,酒,醋,辛辣,麻辣的调料不能吃,葱头,大蒜,辣椒,生姜,西红柿不能吃……孜然,芥末也在内,不仅不能吃,连味道都不能闻。把冰箱清除干净。

现在猫能吃的食物更少了,这就是说,不能到餐馆吃饭,只能在家吃,悲催了。

(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6)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