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过去的,永远过去了

那天傍晚在上海,从文新报业大厦出来,先法老师送我到南京西路地铁站,我们在暮色中匆匆而行。我说,我在上海出版的那几本书都快二十年了。先法老师说:“过去的时光,永远过去了,不可能再来,不要回头看。"这话我懂,只能面对现实,走一步算一步。在冬天暮色中,眼前的色彩很灰,心里的色彩也很灰,这些年无论做怎样的选择,从哪条路走,兴奋和新鲜都是最初的,瞬间的,随后便有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纷至而来,减法做到不能再减,以求轻装前行!我想到,传教士和传教士精神。今年以来,我已多次想到传教士和传教士精神。此刻也只有传教士的精神能支持我,战胜迷惘之迷惘。也只有冥冥之中的神能暗示我应该怎么做,因此我心之顽强是无任何可比的,我心之执着也是无任何可比的。谈不上破釜沉舟,因为无釜无舟。不要以为做成一件事就会好起来,也许今年能做成,明年就做不成了,上半年能做成,下半年就做不成了。不能等待,“做成”是关键词。当经济整体低靡向下的时候,“活着,顽强机智地活着”是关键词,面对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困难,活着,坚持。(图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