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需要用心做的事

今天设计师发来消息:下周就可以拿到《碧山纪事》的假书了。接下来就是我的行动。关于征订和销售,原本不是作者的事,现在必须作者参与。因为我发现出版商不会在销售方面下细致的功夫,而销售商也忽略细节销售,如何把适合自己书的销售节点做一个有效的联网,是迫切的问题,结成一个准确的靶向销售网和网点迫在眉睫。销售书有销售书的艺术。从前上海的季风书园给我的印象很深,他们按作家分类。这个书店位于上海乌鲁木齐路地铁进出口处,地下。书店善于摆书。他们把同一作者的书,扎堆排放在书架上,我第一次看到书店把我的书这样排放,感动的眼眶都湿润了,我是文坛之外的野生作家,在上海,在来往人流最多地方,拥有一席之地!

又及:书投放错书店与书店开错了地方是一样尴尬,甚至会颗粒无收的。再又及:在中国,想法和实施目标之间的距离无法测量。只能尽力去做,成与不成是天造化,但是只有完成一个过程,才会知道不成的原因,可能性为零的原因。(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