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老猫的书生活

上午在网络上别苗头,寻路,午后读朋友的画册和朋友的小说,做阅读笔记。网络上有路没?刚刚抬头呼吸一下,又把猫头按到水底,混沌世界啊!猫要吃饭!只有一个想法:《碧山纪事》的初级目标:征订销售10000册。

在一个14亿人口大国,一本书征订销售10000册简直是小众之小众的小众!就是10000x5,这个数字还是小众之小众的小众。这点必须极其清醒。在死海里钓鱼,死海看上去一望无边全是水,里面能钓到老猫吃的鱼吗?!是做水粉,还是做靶向, 这是推广理念问题,对压根儿不买书的人做推广等于对牛弹琴,做适合他们书,臆想为他们服务,其实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书再便宜,再好,他们不需要。要为爱纸书的人服务,为他们制作最有亲和力的精美纸质图书。

昨天在亚马逊订购了一本制作PPT的书,接下来要为自己制作几个看起来专业的、规范的、漂亮的PPT。这年头这些都是必要的技能。这年头仍然要有理想,有抱负,矢志不移,无论做电书还是做纸书,都要百分之百的真诚,百分之百的热情。记得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有一部朝鲜电影《卖花姑娘》电影里有一句对白:只要心诚,石头也会开出花儿来。当然还有商界的、资深出版业的朋友支招。老猫,努力吧,路在脚下。(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9)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