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定力

最近这一个月来修订《碧山纪事》的文稿,把这部文稿做成非我莫属的文稿。文学的“这一个”。连同图片一起重来一遍,这是一个功夫活儿。不同的载体一定是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式样。这点只有真正“双栖”的人才懂。一再同朋友说手机版的文件要小,要打开速度快。文件大了打速度慢,文字长了,没人有耐心看。而纸媒文本和手机文本完全不一样,虽说都是文本,之间有一道无形的墙。手机的内存看起来很大,但是里面运行很多程序,有你知道的,还有你不知道的程序在很深的里面运行,占了很多空间,这话没人理解。纸书一本就是一本,只要把这一本做好。买的人少,是因为你的纸书做得没有亲和力,所以从内容到形式都必须好。

我有足够的定力,真正做到不着急,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


评论
热度(4)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