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乡村文学生活

2018年过了半个月了,一篇日记未写,这是十几年来没有过的。说时间不够用,属实。不是借口。要把《碧山纪事》做成纸书实在不易。纸书和博客电书是不一样的,纸书是一种慢阅读,慢就必须有更精细的内容。轻读物不等于肤浅读物。纸书要经过三次审查,个中的一些焦虑是不言而喻的。图文本,图都是我自己修,纸书的图都必须修。空中杂乱的电线,地上和水面上的一些垃圾,墙头上的塑料布……不说空灵,必须画面干净。还有画面的色彩,明暗,将近200图,工作量超大。还要把图按小辑排列一起来。每个小辑都有主题,有构思,靠近自己想表达的想法。幸好在Lofter操练了几年的图述!没有做过图述的人是找不到北的。


 为自己搞到新笔记本和照相机镜头的钱,不易啊! 父母在世,我没有用自己的钱生活过,自己的钱全都花在文学上。搞到多少钱,花掉多少钱,没算过。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的生活最大区别:要算账!在这方面脑细胞发达起来了。现在要对付生活和文学两个方面。(图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