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洒 脱 ·这日子要悠着过,因为看不到前途。努力是一方面,你已经够努力了。有时侯命该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现在是三个都缺。所以要悠着过日子。这社会只会变得与你的价值观越来越远,临了你就是同风车打仗的唐吉可德。所有人都说眼下的理想:搞点钱,玩玩,再搞钱,再玩玩,洒脱一点。你怎么就洒脱不起来呢?但是你与他们不同,你是要搞饭吃的。人自甘颓废了,就是行尸走肉。最近十分奇怪,到处封喉,不让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天哪,怎么会沦落到这一步,我看这样连小钱都快搞不到了。

洒脱:把钱挥洒掉,然后裸奔?

这些天在南通总算恢复了元气,本来预计今天回宁,理家理累了,明天走。走到哪里都是独行者,没有必要那么赶。雨后蚊子很凶猛,晚饭后沿濠河散步就被咬了几大口。隔着袜子都咬。秋后的蚊子!

 

评论
热度(13)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