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 非梦境 ·

又开始深夜不睡。刚刚建立的早早睡觉的好习惯是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只要生活的湖水突然泛起涟漪,平静如画的生活立刻晃动起来,被打乱。雨水节气已过,心情还是冬天的景色。如果真是如景中的空旷寂寥也倒好,这样的时光漫长,站在水边等待或是发呆都是境界。睡不着觉的时候,想自己的文字可以是免费阅读的,但必须从另外的路径搞到钱。这样才能心理平衡。 最近去办理房产证和房产土地证,这是父母的遗产,公证是非常严格的过程。连想到版权,版权也是私产,如果版权也如是房产公证,本人就没有焦虑了,然如图中人一样逍遥赏雪后湖景。现状是自己的版权变得自己不能完全支配,控制。烦,很烦很烦啊!在LinkedIn 上看到众筹投资香榧树。香榧树是一种经济型果木,中长收益非常稳定,一棵香榧可以养活一家人,三棵就能致富了。香榧比核桃好吃,只能长在浙江山区。100元一棵,说有一树一证。我想投10棵。这会儿投资的心情好啊,到时候土地被人圈了,树还是我的吗?如果仅有三棵挂果,七棵不挂果,监管行政拿走三棵树的收益,七棵不挂果的归我和栽培人(香榧是否像银杏分雌雄株)。不是1000元的问题,而是整个一个坏心情。这个国家有法律但是没有执行的法律效应。在如此禅境的画面下面写如此世俗的文字,十分无奈。很对不住摄影师。说这些不是我的本意,我们同样遇到的生存和生计问题,实在郁闷。再说到书,甲方乙方合伙,甲方的资源是丙方的,最终说:现在是牛羊合伙,羊毛出在猪身上。猪一旦明白了,猪的觉还能睡安稳?!

图片转载自:远方  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1232)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