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重新定義

大數據時代:“底層民衆”這個詞條的内涵要重新定義。這不是妄説,而是切身體會。只要你用手機,你的所有數據都是終端公司的,你付費替他們打工。別以爲你花錢買了電訊終端,別以爲你在付費使用,其實你是一個大傻逼,大数据时代的奴隶!你做梦,做大梦,梦还没做完,就赤裸裸了,你的所有一切都把控在大數據公司手裏,終端公司手裏,你以爲自己有空間,其實你自己的空間等於零。你是什麽東西?你算什麽東西?你以爲你有數據了,你花了時間,花了銀子,行走乡间,爬高下低,做出來的图片數據,別人連招呼都不跟你打一聲,擄走了。更为严重的是:这是一只从不做任何浏览,只发邮件,不收邮件的手机!侵犯是深层次的。

你被別人人工智能了,你不能生氣,你越生氣,製造人工智能的人越高興。他们很行。这非常之邪惡。製造一塊“小餅乾:放進你的圖庫你,誘惑你刪除,你刪除這個”小餅乾”隨即清空圖庫的所有數據。你的全部圖片數據,到了別人的雲裏,説起來這就是“誤刪”,然後有一個程序幫你恢復,在恢復的過程中,你的數據是從別人的雲裏下載的。另外在你手機里後臺,定位始終是開著的,即便你把前臺定位關閉,後臺的定位還在運行,在很深的里面运行。這樣,這些圖片都是定位圖片,於是你被剝奪的一無所有。當然掠奪者會強詞:你要定位圖片也沒有用!但是,這些手機圖片是私有財產。你们要定位图片,你们可以花銀子,你们有的是银子,不缺银子,找人或用工具拍攝。而用這種方式從別人手機裏掠奪,是强盜!是流氓!

底層民衆的詞條在大數據時代要重新定義,誰是底層民衆?被人工大数据的所有人。(文/王心麗)

评论(2)
热度(5)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