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就要食人间烟火。可眼下的日子是那么纷乱、嘈杂,烦躁、焦虑。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污染的食物,闲静的心情都成了梦境中的奢望。在这里把从LOFTER採辑的光影和自己的生活随笔搭建成小木屋。作家王心丽选编的LOFTER新载体杂志(寻找与实践之三)。

日常生活

中秋过了半个月了,气候凉快了,又回暖。换了地点写作。前天和昨天状态又不是很好了,休息。悠着。空调机又运行起来了。

总感觉吃饭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满网络寻找单人炊具,没有看到合适的。一个人吃饭,只需一顿一顿地解决,不能吃剩饭,剩菜。电炊具的容量都太大了,最近又到外面吃饭。在考拉看到一款多功能日式炊具,能做好几样菜,但是容量是三个人的,我只需要一个人的,不要吃隔夜菜和隔夜饭,一个人的生活和一家人的生活很是不一样,在餐馆一个人吃饭和几个人吃饭也是不一样的。

2019年本来以为会是欣喜的一年,现在没有本来一说,只有实际效果和效益一说。若是打分,这一年的打分是一个不及格。不在于你在做什么,而是做成了什么。如果是一个企业,那就是亏损。

今年到明年的关键词是“忍耐”,是”坚韧“只当自己是三十年前的自己,在运动场中跑跑道上的自己,那时候,每天跑五千米,练身体,练意志,要做好长期坚持的思想准备,做好长期不及格的思想准备。孵化是需要外部条件的,外部条件不及格,一只鸡也孵化不出来。(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4)
©草丝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